close

一開始原本是要跟大家分享戰利品的但是
在跟大家分享戰利品之前,就想說順便分享一下如何在淘寶上買東西吧(?

看到喜歡的商品→加入購物車→結帳→刷卡/轉帳→等貨到集運倉庫→從集運倉庫付運費到台灣→收到商品→給予評價→完成交易

其實購買淘寶最重要的就是集運這個部分了
每一家店基本上都有一個免運標準
但是免運的都只限大陸本地,又加上喜歡的東西遍佈各間店鋪啊
所以呢就有了集運這個東西

顧名思義就是把所有貨寄到一個地方
在把所有包裹包成一個大包裹再寄回台灣
透過官方集運除了比較貴之外,倉儲又有期限
有些預購商品沒那麼快出貨的話又容易超過deadline,就必須先打包運回台灣
所以私人集運就變成一個購買淘寶老手一定得學會的東西

 

我在2015年暑假曾經使用過官方集運
甚至那時候還不知道單一店家很容易湊到免運呢,想說不過6塊人民幣馬嗚嗚
所以當然現在買就是中國本地的運費一定要給他0.00元

第一次買淘寶連集運是什麼怎麼買寄到哪,通通都不知道
連評價這種東西都不知道要看,幸好那時候不是很敗家(?
當時只是為了找我在F21和H&M看到很喜歡但沒貨的衣服,我竟然去淘寶找一模一樣的

那時候採用官方集運但是我不知道發甚麼神經,都已經集運了還分兩次送到台灣
可以看到一公斤約18塊,嗯那個0.08kg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明明就可以三件一起然後只付18元啊啊啊
好吧要當一個淘寶老手總是需要花點錢學學經驗吧

 

再來就是2016年2月買了到現在我從來沒穿過的兩件短褲,最扯的是我直送回台灣,有看到運費要198塊人民幣嗎嗚嗚嗚嗚嗚嗚嗚
兩件褲子共40塊人民幣真的不要再提他有多糟了,也不知道在哪裡了呢

不過雖然交易記錄還找的到,但是我已經找不到確切的集貨時間與到貨日期所以以上就僅供參考了

 

前兩次的經驗讓我對淘寶大失所望了很久,一直到了今年的6月我才又開始對淘寶感興趣
就開始拼命爬文推薦店家,不雷,實拍,不貴的一些好店家,當然自己沒買過還是不知道有多推啦

我就一連續買了4次,兩次衣服、一次家飾和這次的雙11
我使用的私人集運,我實在是很大膽嘗試了3家,我都沒有踩雷,所以覺得應該是我運氣很好(?
公主集運、鼎盛集運、橘子台灣專線
那最重要的就是雙11這種貨運高峰,我採用的是網路上根本沒人推過這個的橘子台灣專線
我是看了一位Youtuber在影片中推薦才想說試試看,但是我忘記那位Youtuber是誰了嗚嗚

集運呢使用起來畢竟都是中文,其實還滿簡單的,然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善用旺信 
回覆速度是都還滿快速的,目前三家最不快速反而是橘子台灣專線回覆有點慢

在你決定要使用他們家的集運時,就私訊他們跟他們說你要把東西寄到他們的倉庫
像是公主集運就會直接幫你註冊帳號,鼎盛和橘子就是到官網上自行註冊
他們都有倉庫的地址在網頁上或淘寶店鋪上
那在買淘寶下單的時候的收件地址就要打上他們倉庫的地址

請忽略呂扣扣丟桃,誰叫當年淘寶註冊用戶名說不能本名又要五個字呢(?
接下來等賣家發貨後會有訂單編號和快遞公司的名字,就到集運的網站裡把信息輸入進去

等所有貨物都到件了之後,就可以按左邊的申請打包,把全部的包裹寄回台灣的家了
選取你要的物件然後看總重量是多少,費用是多少,基本上買越重,1kg的價格越便宜啦
橘子台灣專線的1kg要價24公斤其實超級貴一般來說17.18元而已
我這次雙11買了超過11公斤很重,所以就運費其實滿便宜的,但是因為是19.09公斤他就無條件進位算起來是20公斤270人民幣
還好我只是為了截圖,還沒送單,因為還有兩個包裹沒到哇哈哈哈所以會應該更重

然後就依照他的步驟填完收件人電話等,那基本上註冊過的都會已經有打上註冊時填上的收件人和地址
那第四步的話是要在提交之前去到集運的淘寶店鋪做付運費的動作

找到你11kg以上的那個賣場,13.5元人民幣,然後拍20公斤,也就是20個商品,然後就一樣的方式付款啦
再把訂單號貼過去官網上按提交
接下來我會做的事就是旺信橘子台灣專線,跟她說我已經申請打包有看到嗎然後再順便問何時會出貨 (我很急的感覺哈哈
沒問題之後,就是關注集運信息和旺信集運大概就這樣,直到你收到貨物之後,沒問題為止

 

以下給大家我之前買的東西的參考吧

公主集運2.18kg要價51塊人民幣 (又是一個無條件進位變3公斤
    17kg要價238塊人民幣 (我剛好買17.00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鼎盛集運大約7.1kg要價94塊人民幣 (這個找不太到記錄嗚嗚

特貨的話就另外算,重量也另外算,以上參考是普貨價格
那甚麼是特貨呢(?

偷用一下公主集運的區分,每個集運公司有不同的區分方式,那最簡單的就是直接旺信他們了
價格比普貨貴,那時候我買了一個環型燈裡面有電池的,就屬於特貨C類,我沒記錯的話就是25人民幣/1kg
(哇打到這裡才發現橘子台灣專線的普貨竟然和別人特貨一樣貴)
然後特貨有時候有指定倉儲位置哦記得仔細爬爬文 !

在台灣收到貨之後最重要的就是清點數量和你買的東西了
收到貨的時候請不要嚇到,因為基本上都是一個看起來髒髒的麻布袋裝著你的商品
雖然每一樣商品都有外包裝和包裹紙盒
但是我收到的時候除了清點接下來就是通通會先丟洗衣機洗乾淨再穿 

 

我自己是覺得集運的價格不用去找最便宜的,要找你放心的,除非你的貨物真的超級重,不然運費真的沒有差很多
不過很多集運都是不滿1kg卻以1kg的價格計算馬所以斤斤計較就很重要了
我自己是沒有真實量過包裹重量,但是網路上是許多人發生集運公司多報重量的事情發生
所以有時候比較奇特的重量或數字就要注意一下
解決方法可能就是爬文問重量(?
ㄜ不然就是旺信賣家和集運家吧我真的沒有處理過這樣的事嗚嗚嗚嗚嗚嗚嗚

然後我也沒有處理過貨物不見,或是被扣海關,或是被查稅等
所以我也沒辦法跟你們分享這些東西覺得抱歉

購物的流程和順序還有注意的事項大概就這樣嗎
如果有遺漏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問我的
我能解答都會儘量為大家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釦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